植物所与亳州市人民政府座谈落实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32日,安徽省亳州市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就落实双方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事宜进行座谈。亳州市市委书记汪一光,市政府秘书长吴火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相关科研人员及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汪一光介绍了亳州市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亳州市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在亳芍等道地药材的组织培养、种苗繁育、品种保护等方面存在迫切需求,希望围绕道地药材的品质体系构建、新品种培育和改良等发面,与植物所开展有针对性和实质性的合作。 

  汪小全介绍了植物所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植物所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植物所愿意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整合所内相关科研力量,同亳州市一起从中药材的形态、基因、功能化合物等方面打造一体化生产、检测和监控平台,为中药材的道地性等把好质量关,助力亳州市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并为全国的中药现代化作出示范。 

  参会人员围绕中药现代化问题,从基因条形码鉴定体系、植物工厂规范化种植、次生代谢产物监测、中药蛋白成分与人体免疫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实现中药现代化,重在对药材进行品质把关、建立全程追溯体系。双方将进一步对接和落实具体合作项目。会议还就芳香植物与主要粮食作物套种间作及共建药用植物标本馆等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 

  会后,汪一光一行参观了植物所标本馆。 

  (科技处供稿) 

   

  32日,植物所与亳州市人民政府就落实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事宜进行座谈 

   

  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介绍植物所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