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2017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

  为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质增效,2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副所长景新明、技术转移委员会委员、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 

  科技处负责人汇报了植物所2016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展,分析了目前成果转移转化的特点,提出了加强研究所成果转化工作的思路和目标。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植物工厂、杂交构树、葡萄、芳香植物和油用牡丹等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6年度工作进展、2017年度工作计划和主要问题及思考等。 

  汪小全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他强调,成果转化工作要顶层设计,结合研究所定位凝练出有重要影响力、有重大经济效益、有重要辐射带动作用的项目扎实推进,真正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尽快从经费管理、知识产权管理、过程管理、对外宣传等方面系统梳理并加以规范;要探索建立成果转化反哺科研的体制机制,实现个人、研究组和研究所共同协调发展。 

  (科技处供稿) 

 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作总结发言

 

224日,植物所组织召开2017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