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弘扬科学家精神 > 工作动态
left
弘扬科学家精神
工作动态

植物所举办“6·9国际档案日”专题展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8-18  |  作 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今年6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度挖掘档案资源,传承研究所文化,植物所举办了“6·9国际档案日”专题展览活动——《中国植物志》档案实物展,撷取了《中国植物志》编研过程中形成的部分档案在所史馆进行集中展示,为观众带来独具植物所特色的历史回顾体验。 

  《中国植物志》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植物志书,编研的准备工作始于20世纪20年代。1959年,《中国植物志》编辑委员会正式成立,在中科院植物所等全国80余家单位、312位专家、164位绘图人员的通力合作下,《中国植物志》于2004年全部出版完成,并于200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本次的展出内容包括《中国植物志》编写体例、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简讯,以及老一辈植物科学家们的原始手稿和手绘图版等珍贵实物档案。其中的部分档案资料是首次展出,实物展品多达百余件,展现了编写这一巨著的艰辛历程和参与编研工作的植物科学家的默默奉献。 

  展览吸引了所内外众多人员前来参观。曾经参与《中国植物志》编研工作的植物所原所长路安民研究员、洪德元院士在参观过程中深有感触,他们表示,要重视档案工作,档案记录着历史,是前人工作的积累,其中蕴含的内容值得挖掘和研究,对于推动未来的科学研究也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展览时间为69日至15日,大家可在此期间到所史馆进行参观,了解档案价值,传承和学习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植物所举办“6·9国际档案日”专题展览 

    

所内外人员参观《中国植物志》档案实物展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1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7583号-2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政编码: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