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弘扬科学家精神 > 工作动态
left
弘扬科学家精神
工作动态

植物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6-30  |  作 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628日,植物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专题活动。

  在党史学习环节,党委委员、副所长杨秀红以“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和建设时期的艰辛探索(1949-1978)”为题讲党课,带领党员们学习了解新中国与社会主义制度的诞生、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过程,着重介绍了建国初期我院在“两弹一星工程中的使命担当和突出贡献,以及以“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科学家们所谱写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国重重组等问题,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期间科研创新改革举措。杨秀红表示,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应做到“学史力行”,通过系列党史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推动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问题、难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管理效能,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支部书记冷静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解放运动”为题讲党课,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解放运动和妇女事业发展历程,讲述了以向警予、蔡畅等为代表的杰出女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激励着后来无数女性前赴后继,创造出“妇女能顶半边天”壮阔气象的故事。 

  会上,党员们集体观看了“仰望星空”纪录片。作为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罹患重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自主创新,殚精竭虑,最终造就了世界工程史上的奇迹。南仁东以“敢为天下先”的志向,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科学家精神,为党员们树立了榜样。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强化管理服务能力,为植物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28日,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活动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1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7583号-2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政编码: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