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弘扬科学家精神 > 工作动态
left
弘扬科学家精神
工作动态

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0-25  |  作 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23日下午,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44名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贺超英主持。 

  本次活动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这一主题,就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开展了学习和讨论。贺超英介绍了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要求和内容。与会党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权威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视频,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中有关问责情形和问责程序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观看学习了卢永根院士的相关视频。在视频结束后全体党员就“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展开讨论。多名党员结合卢永根的先进事迹,分享了自己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支部党员覃海宁和王锦秀分享了植物所汤彦承老先生生活力求简朴、执着追求科研的事例;王强发言表示深受卢院士事迹的感染,提出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首先要做到爱国,同时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贺超英表示,卢院士无论在科研上,还是生活中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样央视《榜样4》里的优秀党员,以及我们身边大量的优秀党员,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学习榜样的事迹以及对科学家精神的讨论,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党员应牢记初心,踏实工作,在科研工作和生活上努力向榜样看齐,弘扬新时代的中国科学院精神。 

  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供稿) 

   

  1023日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1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67583号-2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政编码: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