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研究所2009年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业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技专业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应届毕业硕士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同等学力者,在获学士学位后,连续工作满6年或6年以上,并达到与硕士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初试、面试成绩合格后,需加试两门硕士生主干专业课及政治课。

4. 年龄不超过45岁,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报名与方式

植物研究所每年招收一次博士学位研究生,并通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网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wb.gucas.ac.cn,报名时间及详情将于12月上旬在植物研究所网上公布。

四、提交报考材料提交材料时间以植物研究所网上报名公示规定为准)

1.报考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考生须将以下报考材料寄(送)至植物研究所研招办。

(1)通过网报系统打印的《报名登记表》并贴好本人近期正面一吋照片(近六个月内)并填写完其余空项,本人签名(另随表再寄一张同版照片用于准考证);

(2)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单位研究生院或研究生部的证明信);

(3)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提供复印件的同学须在复印件上盖单位公章);

(4)两位专家填写好的专家推荐书。由两位与所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作为推荐人。推荐人将推荐书填写完毕后,直接(或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后交被推荐人)寄(送)往植物研究所研招办。

 

2.缴费:考生应将报考费汇至植物研究所研招办(报名费:150元)。

对已寄出材料并缴费的考生我们将进行网上确认,确认后其报考信息不能再修改。

五、资格审核与准考证的领取

经审查,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入考生须知及考试安排。考生须知及考试安排将通过考生电子信箱发给准考考生,同时在植物研究所网站上发布。考生可于考试前二天持身份证到植物研究所研究生部报到领取准考证并熟悉考场。

六、考试:

初试定于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将于12月在植物研究所网上公布)。

初试一律笔试,笔试科目:外语和不少于两门的专业课,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

七、复试和体检:

初试后第二天将进行复试和体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录取:

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9年入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文件精神确定初试分数线并按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往届生在面试完成后,拟录取时需提供档案所在部门所开具的介绍信。

注:2009年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请在6月中旬登录
   http://www.ibcas.ac.cnhttp://graduate.ibcas.ac.cn查询。

 

 

 

  址:http://www.ibcas.ac.cnhttp://graduate.ibcas.ac.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93

负责人:赵剑峰                       联系人:吴海燕

E-mail:  yzb@ibcas.ac.cn                 电话:010-62836218或010-8259547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