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植物所召开

  114日,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植物所召开。国家林草局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万自明,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园林绿化处处长赵亚男,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杜万光、公园管理中心规划建设处处长高飞,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许航等国家植物园建设“四方协调机制”相关单位领导参会。项目专家组组长、中科院院士洪德元,专家组成员中科院院士匡廷云魏辅文,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研究员,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研究员,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研究员,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陈进研究员,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张寿洲研究员,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清华大学李树华教授和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赵世伟教授级高工,共11位专家参加了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论证。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副所长杨秀红,科技处、条件处和南北两园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近3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会议由汪小全主持。 

  汪小全代表国家植物园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国家植物园建设工作推进进展。林草局、住建部参会领导分别讲话,希望尽早完善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并按程序报批,尽快启动建设项目。 

  参与编制单位的代表汇报了“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介绍了国家植物园迁地保护、科学研究、科学传播等方面的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拟建设的重点项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汇报并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任务目标明确、建设内容全面、布局科学合理,一致同意并通过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同时,与会专家对进一步加强国家植物园迁地保护体系建设、分类学和植物园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大数据平台建设与智慧管理、高端科普设施建设、国家植物园整体形象与周边交通规划、国家植物园管理体制机制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后续国家植物园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尽快征求林草局、住建部及中科院和北京市相关部门意见后,提请四方协调机制办事机构审议,加快推动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的落地实施。 

  (科技处、植物园供稿) 

114日,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植物所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