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项目三“牧草新品种定向分子选育”召开呼伦贝尔示范区现场研讨会

  92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项目三牧草新品种定向分子选育呼伦贝尔示范区现场研讨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召开。专项首席科学家助理景海春研究员、项目专家组成员、各子课题负责人和骨干等2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形式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植物所金京波研究员主持。 

  景海春研究员表示,子课题任务要围绕对应的专项目标推进,凝练出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亮点成果,并将亮点成果应用到呼伦贝尔及黄三角两个示范区。8位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重要科研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回答了专家的问题。专家组组长胡玉欣研究员希望各子课题间继续加强相互协作,整合材料,按项目目标进行推进,突出亮点工作,先导专项开发的技术要有先进性、引领性,期待牧草项目发展成为国家相关研究领域的一个标杆。 

  参会人员在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谢尔塔拉农牧场示范基地和三河牛育种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在鄂温克试验站实地考察了各子课题牧草资源筛选和品种选育情况,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在呼伦贝尔示范区落地的举措。 

  通过此次研讨会,以及近期召开的黄三角现场会,项目及时、全面地总结了重要研究成果,为迎接专项中期考核打下坚实的基础。 

  (草牧业专项办公室、科技处供稿)

“牧草新品种定向分子选育”项目呼伦贝尔示范区现场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参会人员参观谢尔塔拉农牧场

参会人员考察鄂温克试验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