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中国行动”研讨会在线召开

723日, “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中国行动研讨会在线召开。本次研讨会是深圳香荚兰野外回归实践暨植物多样性保护学术研讨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纪念2017年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成功举办五周年。会议由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和深圳市植物学会理事长、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严岳鸿研究员共同主持,参会人数达650余人。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会长黄建华和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兵分别致辞,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会议如期举办表示祝贺。

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植物所研究员种康应邀作大会报告。种康介绍了过去五年里中国植物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致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贺信精神的情况,包括在推动植物科学研究、开展咨询建议、推广科学普及、助推人才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从而促使植物科学助力国家绿色发展。他还分享了中国植物科学在水稻等为代表的生物育种新途径、杂交构树产业化新型饲草、基因编辑技术新突破等方面取得的理论和应用进展,以及植物科学发展中各学科交叉融合以提升科学创造力、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发展的趋势。

清华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杨锐教授、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文香英女士、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罗茂芳博士、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郭寅峰高级工程师、北京大学吕植教授、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罗明研究员、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彭奎博士、严岳鸿和马克平等9位报告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现状和未来等话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

马克平对会议各方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覆盖了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各个方面,为参会者提供了国际视野。

本次会议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植物学会、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和深圳市植物学会承办。

(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供稿)

 

723日, “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中国行动研讨会在线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