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5日上午,中科院植物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赵千钧、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副所长杨秀红、副所长冯晓娟、导师代表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100余名毕业生、导师及家长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美好时刻。毕业典礼由赵千钧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汪小全代表领导班子致辞,对全体毕业生完成学业、取得博士和硕士学位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感谢导师、家长对研究生的辛勤培养以及毕业生对植物科学和植物所做出的重要贡献。随后汪小全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不忘初心的人。在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种业创新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的今天,具有植物科学学科背景的研究生有广阔的施展空间,希望大家能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四个面向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利用植物科学造福人类。二是做有家国情怀的人。在国家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仍然面临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作为中国科学院培养的人才,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建设自己的祖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三是做谦虚而自信的人。保持君子风范,做儒雅学者;不畏逆境,敢于攻坚克难。四是做有合作精神和正能量的人。在学科交叉、信息爆炸的大数据时代,一方面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另一方面要广泛开展合作。处理好单位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关系,和同事们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五是做诚信和友善的人。诚信是立身之本,要始终保持善良之心,要善于欣赏他人的成功。六是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要有忧患意识、改革意识和拼搏精神。要不断学习,以适应时代的发展。最后希望同学们常回植物所看看,祝福大家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田世平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培养学生的经验,同时对植物所科研平台及领导们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在收获和离别的季节,作为导师,在毕业生踏上新征程之际,向毕业生们送上深情寄语。她希望毕业生们要懂得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生命,用不求回报的爱赋予自己成长;要感恩伟大的祖国,是国家的繁荣昌盛为毕业生的理想插上飞翔的翅膀。她还感谢了将青春留在植物所的毕业生们,感谢他们锲而不舍的努力让植物所的历史画卷中承载了更多的智慧和贡献。最后,田世平希望毕业生们能吃苦耐劳,持之以恒,不忘植物所精神,在新岗位上不负青春韶华,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爱国者。 

  毕业生程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植物所、导师及父母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分享了学习和生活中的感想。他表示会始终保持一颗好奇之心,并将它转化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坚定信念,勇敢面对新的挑战;为学科领域的发展,以及社会和国家的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毕业生代表为导师及家长献花,鞠躬行礼,表达对导师及家长的无限感恩。 

  最后,汪小全、赵千钧、冯晓娟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生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合影留念。 

  (研究生处供稿)

625日,植物所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赵千钧、副所长冯晓娟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