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院安全工作要求,强化研究所安全工作,植物所于429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植物所所长、安全委员会主任汪小全,党委书记、安全委员会主任赵千钧,党委副书记、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曹爱民,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院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和京津地区安全工作视频会主要内容,听取了研究所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的报告,研究部署了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还特别强调了研究生疫情防控和网络安全相关要求。 

  赵千钧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一个内容丰富、开放包容、不断发展的思想体系,大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并把内涵要求落实到我们具体的安全工作中。 

  汪小全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所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二是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三是要坚持大安全理念,要统筹做好危化品、消防、治安、网络、野外科考等多方面安全工作;四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不放松,尤其要做好国家植物园展示区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抓牢抓实各项安全保密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会上,汪小全与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责任书。 

  (综合办公室供稿) 

429日,植物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