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科研人员译著获2021年度引进版优秀图书奖

  近日,“第二十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评选结果揭晓,中科院植物所副研究员赖江山翻译的《数量生态学—R语言的应用(第二版)》一书荣获引进版优秀图书奖。 

  《数量生态学—R语言的应用》英文版原著Numerical Ecology with R由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数量生态学学科创始人Pierre Legendre教授的实验室主编,赖江山翻译的中文版第一、二版分别于2014年、2020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第一版共发行7500册,第二版目前已经累计发行6000册。该译著已经成为生态学、环境科学及其他相关领域(如海洋学、分子生态学、农业和土壤科学等)科研人员数据分析的重要工具书,推动了数量生态学新方法和R语言在国内生态学界的应用。 

  评选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国际合作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参考杂志社联合主办,迄今已举办二十届。评选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共选出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100种、引进版优秀科技图书30种。 

(植被生态实验室供稿)

《数量生态学—R语言的应用(第二版)》获2021年度引进版优秀图书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