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组织中层领导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20211215日,植物所召开专题谈话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对研究所13名中层领导人员进行了年度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书记赵千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爱民谈到,近年来中央和院党组印发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文件,领导干部须认真贯彻落实,廉政谈话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他强调,中层领导人员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重要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作风建设要求,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细则,带头做到“十个严禁”;要按照“四同”要求,在职责范围内落实“一岗双责”;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自觉接受日常监督。 

  赵千钧讲话强调,近年来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八项规定”的制定和执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创了从严管党治党新局面。他结合身边人的典型案例,要求中层领导人员要严守政治规矩,将党中央和院党组等上级有关文件学习到位,并在工作中坚定落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廉洁从业要求,树立底线思维,紧绷纪律弦,筑牢反腐墙;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进研究所的健康发展。 

  (监审处供稿)

1215日,植物所组织中层领导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