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能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植物所科技处于1130日至121日举办了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系列讲座。副所长杨秀红出席了系列讲座开幕式,研究所相关科技及管理人员1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讲座。讲座由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杨秀红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介绍了国家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新要求以及研究所在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布局考虑,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系列讲座,加强全所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高质量科技成果产出。同时,她表示研究所将继续面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持续推进重要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进一步优化科研组织模式、成果转化激励政策等体制机制,加快推进重大原创成果产出和关键技术攻关。 

  本次系列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知识产权研究部主任赵亚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宋河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闫文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创业学院双创导师、京北投资创始合伙人桂曙光作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专利检索分析与知识产权战略布局、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技术合同和知识产权法律实务、科技项目孵化及路演材料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列讲座充分认识到了知识产权在科研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此次系列讲座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取得了预期效果。 

  讲座结束后,科技处针对本次系列讲座进行了问卷调查,后续将根据问卷中科技及管理人员提出的培训需求等开展更有针对性的高质量专题讲座。 

  (科技处供稿)

1130日至121日,植物所举办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系列讲座

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讲话

各位专家作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