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青促会小组赴神农架站和武汉植物园访问交流

  515日至18日,植物所青促会小组赴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神农架站”)和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以下简称“武汉植物园”)进行访问交流。 

  在神农架站,植物所高级工程师、神农架站副站长徐文婷介绍了台站历史、科研进展及依托台站开展的示范服务工作等情况,会员们与台站工作人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员们还参观了台站基础设施、温室和珍濒植物园等,并前往亚高山针叶林和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样地实地了解神农架站在水、土、气、生等方面的科研监测情况。 

  在武汉植物园,两家单位青促会小组组织了一场青年植物学家学术交流会。植物所副研究员刘晓娟、高级工程师叶建飞和武汉植物园研究员张克荣、副研究员石涛分别就森林植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植被恢复和生态效应,生命之树和植物区系划分,莲属植物物种形成和适应性进化等学科前沿作交流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会员们还参观了武汉植物园猕猴桃育种实验平台、非洲特色植物温室和展馆等,深入了解了武汉植物园在植物引种驯化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会员们对野外科研工作的特点和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和思维,促进了会员们之间的交流合作。 

  植物所青促会小组成立于2011年,现有会员29名,汇聚了我所优秀青年人才代表。为增强组织凝聚力和会员归属感,植物所青促会小组设计了专门的徽标,并在本次活动中首次启用。 

  (人事处、青促会小组供稿)

植物所青促会小组参观神农架站监测场

植物所青促会小组与神农架站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植物所青促会小组访问武汉植物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