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植物研究所

  2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中科院植物所实地调研,并与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等进行座谈交流。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于英杰一同参加。 

  阴和俊一行首先参观了植物所所史馆、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展览温室,了解植物所的发展历史、平台建设情况和最新科研进展,并亲切询问科研人员的工作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植物所所长汪小全汇报了研究所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植物所“十三五”期间争取的国家和院重要科研项目、主要科研进展和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和科技平台建设成效、重要体制机制改革、学风建设、“十四五”规划和重点举措;同时,作了推进首都国家植物园建设工作汇报。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介绍了研究所党建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设想。 

  阴和俊认真听取了植物所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植物所“十三五”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植物所坚持强化使命担当、夯实基础研究根基、创新引才和评价机制、聚焦主业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凝心聚力,多做贡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他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崇高品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科研人员坚定科技报国信念,将科研事业与国家发展和人民期盼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努力做出更多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检验、国内外同行检验的科研成果。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综合办公室供稿)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参观所史馆 

参观展览温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