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在线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118日,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在线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会议由研究会和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共同主办,中科院植物所和《生物多样性》杂志承办。研究会理事长、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参会并致开幕辞。研究会副理事长郭良栋研究员、李明研究员,监事长谢宗强研究员和理事朱朝东研究员主持会议。参会人数达900余人。 

  会议邀请来自中科院植物所、北京大学等7家单位的研究人员作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遗传、物种和生态系统多样性三个层次,并涉及动物、植物、微生物不同类群;报告展示了红外相机网络、中国亚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BEF-China)等大型控制实验及其他相关平台对科学研究的支撑作用;研究分析尺度从中国到全球,数据涵盖空间属性数据、动植物数据、微生物数据、红外相机监测的相关数据以及植物照片的千万级数据,如中国自然标本馆(CFH)和中国植物图像库(PPBC)等。会议报告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为公众科学做出贡献的典型项目,如花伴侣、绿途等。另有14位青年学者通过报名分享了在多领域的生物多样性研究前沿和热点。 

  马克平在总结发言中说,本次会议十分成功,参与程度超出预期。他希望通过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平台,促进了生物多样性科学交流与进一步合作。会议给年轻人更多报告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会议得到新知识,结识新同行,共同推动生物多样性科学的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促进合作。 

  (生物多样性办公室供稿)

 

118日,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在线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