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编委会在银川举办

  1122日至25日,第二届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第六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银川举办。会议由《生物多样性》编辑部和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主办,宁夏大学农学院、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承办。来自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22个单位的35位编委、编辑部成员及宁夏大学师生参加了会议。 

  前沿论坛邀请《生物多样性》的10位编委作报告分享,内容涉及生态大数据、物种分布模型、生物多样性进化、物种濒危格局及保护现状、生物入侵、森林恢复和保护地管理等不同研究领域,包括植物、动物、生态系统等不同层次。同时,到会编委认真聆听了来自宁夏大学的5个报告,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编委会议由主编马克平研究员主持。他根据中国知网的检索数据分析了《生物多样性》发表论文的质量和影响力,提出今后要继续严格把好稿件质量关,减少零引用和低被引文章数量,进一步组织热点、前沿问题的专刊和专栏,加强新技术、新方法、数据论文、生物编目、新观点等方面的文章。编辑部主任周玉荣介绍了编辑部的工作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到会编委围绕如何提高学术质量和期刊的影响力,优化审稿流程,组织哪些热点领域的专辑、专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 

  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会议开通网上直播,注册和参会者达1200余人。 

  (文献中心供稿)

1122日至25日,第二届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编委会会议在银川举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