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县委书记黄智迅一行赴植物所考察调研

  1122日上午,江西省资溪县县委书记黄智迅、国科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史树毅等一行7人到植物所洽谈科技合作事宜。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北京植物园负责人、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等参会。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杨秀红介绍了植物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期植物所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开展的工作。 

  黄智迅介绍了资溪县基本情况,重点提出了资溪在生物安全、珍稀濒危植物扩繁、植物园建设及资源植物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科技合作需求,他希望利用资溪县的生态优势,借助植物所的整体科研优势,通过双方深入的科技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资溪。 

  与会人员围绕植物数据库在生态保护、城市绿色发展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应用、DNA数据库建设、植物园建设、特色观花植物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杨秀红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植物所愿意围绕资溪的发展需求,组织所内相关科技力量,与资溪县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建议以横向合作项目方式,推动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为资溪县的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考察期间,黄智迅一行参观了植物所展览温室及园区。 

  (科技处供稿)

1122日,江西省资溪县县委书记黄智迅一行赴植物所考察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