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植物科学继续教育基地召开2020年度工作研讨会

  1119日,中科院植物科学继续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2020年度工作研讨会在华南植物园召开。植物所及其他成员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院网络中心继续教育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副所长魏平出席会议。他指出继续教育工作是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重要部分,是提升职工职业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基地各成员单位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在此基础上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和形式多样的交流。 

  植物所汇报了2020年度基地工作完成情况,包括计划项目的执行率、参训人数、成果产出、经费使用等内容。会议针对培训中如何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疫情常态化下如何创新培训形式、线上培训中如何高效互动等新问题交流了经验,并提出解决方案,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基地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讨论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基地将继续支持基础好、影响力强、成熟度高的培训项目,推动此类项目申报院精品班。植物所与其他基地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协作,不断梳理、整合和共享各单位的课程、师资和平台等培训资源,充分利用院继续教育网支撑能力、发挥植物科学领域团队作战优势,围绕植物分类与鉴定、生物多样性与生态保护、资源植物开发与利用三个方向,形成丰富的课程资源库和培训师资源库,建设具有品牌效应的课程体系和成熟便利的网络平台。 

  会议还就“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等重要人事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 

  (人事处供稿) 

中科院植物科学继续教育基地召开2020年度工作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