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老科协植物所分会举办“北京城市生物多样性评估及保护对策”学术沙龙

  2020915日,中科院老科协植物所分会在植物所举行了主题为“北京城市生物多样性评估及保护对策”的学术沙龙。来自植物所、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动物园、中国地质科学院、北京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曦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科院老科协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参加了活动。沙龙由植物所分会理事长李承森研究员主持。 

  植物所蒋高明研究员作了题目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用》的报告。他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中国生物多样性特点、北京市生物多样性现状、北京重要物种和主要生态系统类型、北京自然保护区和保护地概况、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和面临的问题及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主任白加德以《麋鹿保护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为题作报告。他从北京近30年城市扩展和城市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北京城市生物多样性空间分布及其动态变化、北京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对策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两个主旨报告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积极讨论交流,并形成了加强北京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组织北京本底植物调查和新版《北京植物志》的编写、加强生物多样性与农业生态系统紧密结合等多项专家建议。 

  (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