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科学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评审会在京召开

  914日,中国植物学会在北京召开了植物科学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评审会。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副所长林荣呈等作为评委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植物所党委书记、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主持。 

  种康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学会理事和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期刊分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前期的辛苦付出。他表示,分领域开展期刊分级是中国科协近年来为推动国内高质量科技期刊与国外高水平期刊等效使用的重要举措。中国植物学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通过广泛宣传和推广使用分级目录,进一步带动国内期刊的创新发展。 

  会上,林荣呈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经过前期调研、建立指标体系、明确工作方案和流程、遴选拟入级期刊、专家初评等多个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后,形成了分级目录建议名单。经会议充分讨论,最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T1T2T3分级目录,下一步将按程序进行公示后报送中国科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植物科学领域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研究了后续发布和宣传推广方案。 

  (中国植物学会办公室供稿) 

914日,中国植物学会在北京召开植物科学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评审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