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工作进展交流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728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工作进展交流会议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原秘书长邓麦村,财政部预算司原司长王卫星,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纪远研究员,专项监理组组长邓伟,监理组专家、原国家林业局保护司正司级巡视员孟沙,专项办副主任杨林生、曹明,项目负责人、植物所所长汪小全,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及项目参研人员60余人现场或通过科技云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小全主持。 

  汪小全从项目层面介绍了立项依据、主要进展及亮点成果、成果水平与影响力、存在的问题与对策、2020年工作实施计划等。6位课题负责人围绕战略性先导项目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留得下十五字方针,分别从工作进展、本年度工作计划、工作难点等方面汇报了课题情况。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赞赏科研人员努力克服疫情困难、积极推进项目研究计划的顺利实施,同时在项目成果的凝练、课题之间的协作、重要技术的产业化推广、与行业部门和相关政策制定部门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孟沙对项目关键技术的整合与应用给予高度肯定,并感谢项目组对监理工作的大力支持。 

  汪小全代表项目全体参研人员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项目八会再接再厉为国家自然保护地建设和健康管理等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在后续项目执行过程中加强课题骨干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凝练项目成果,促进相关成果尽快落地并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科技处供稿) 

   

  728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工作进展交流会议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