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2020年“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线上夏令营

  721日至24日,植物所举办2020年“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70多所高校的近500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多方遴选,265名优秀大学生入营。 

  植物所副所长林荣呈致开营辞,他对前来参加线上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植物所的发展历史、科研和生活环境及招生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线上夏令营活动,深入了解植物所,进一步增强科研兴趣。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实验室情况、课题组研究方向及成果。 

  在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各重点实验室根据学科特点,分别以“植物分类与进化”、“植物分子奥妙”、“生态学”、“光生物学”、“资源植物”为主题开展50余项精彩活动,包括前沿的学术报告、生动的直播实验、云端实验室、云游台站等。植物所院士、科研人员及在读研究生也进入直播间与学生座谈,为学生答疑,进行互动沟通。 

  线上夏令营活动旨在让高校大学生加深对植物所的了解,帮助有志从事植物科学研究的大学生接触前沿问题。同时吸引优秀生源进入研究所学习,更好地推进科教融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学术人才。 

  (研究生处供稿) 

   

  721日,植物所举办“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线上夏令营 

   

  植物所种康院士在线上夏令营与大学生互动沟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