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

  近日,中国科学院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正式获中国科学院批准建设(实验室代码:GC201901-01)。中国科学院工程实验室是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凝聚院内相关领域工程化力量的积极作用,推进相关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而建设的,是中国科学院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由植物所牵头,联合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实验室建设期为3年,采用“3+3”滚动模式,运行经费150/年。  

  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将聚焦生态草牧业领域的战略性、综合性重大科技问题,开展优质牧草育种、天然草场恢复利用、草产品加工、畜种改良的实用技术产品研发,为生态草牧业区域集成示范、生态草牧业产业发展和草原保护管理提供科技平台。 

  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的获批将有助于推动植物所在生态草牧业领域的科技研发能力,服务生态草牧业特色研究所建设,引领生态草牧业的发展。 

  (科技处、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