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科研人员参加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

  1212日至14日,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在山东烟台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联合主办。大会以科学保护、法制保障、有序利用为主题,以开放、交流、合作、共享为理念。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参与单位之一,植物所全程参与了大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以多种形式确保了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德元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主题发言;植物所所长、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汪小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秘书长、植物所覃海宁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此外,植物所金效华副研究员、覃海宁副研究员、石雷研究员和肖翠工程师还以召集人身份,分别组织了中国植物多样性保护、中国濒危植物及其保护策略、芳香植物保护与利用、野生植物调查技能等4个分论坛(本次大会共设置了8个分论坛),植物所14名相关科研人员先后在这些分论坛上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大会得到了全国各地植物保护单位、高校及相关行业的热烈响应。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委的代表,以及全国植物学界的科研人员和保护工作者7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科技处供稿) 

   

  1212日至14日,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在山东烟台召开,中科院院士洪德元作大会主题发言 

    

   

  植物所所长、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汪小全研究员作题为 

  “关于中国植物保护的思考和建议”的大会特邀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秘书长、植物所覃海宁副研究员作题为 

  “中国植物受威胁现状与保护建议”的大会特邀报告 

    

   

  来自有关部委的代表,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和保护工作者700余人参加大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