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监测数据培训班在肇庆举办

  1128日至122日,第二届全国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监测数据培训班在广东省肇庆市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挂靠于中科院植物所的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和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网络森林网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CForBio15个样地以及网络外2个样地的青年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共69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CForBio团队青年骨干人员共同教学,培训内容主要包括R统计分析入门、叶面积指数的计量、多重生物和非生物路径决定森林生态系统功能、分子标记及其在大样地中的应用、功能性状及其在群落生态学中的应用、如何利用整合分析揭示生态学中的普适性规律、高通量测序技术和邻居效应模型在群落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结合R代码的上机实践。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鼎湖山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20公顷样地。 

  本次培训班有助于学员厘清利用基于森林动态样地数据探讨关键生态学问题的方法,提高数据挖掘和解读能力。培训班在重视理论提升的同时,为学员提供了大量实践和讨论机会,增加了学员对大样地数据深度挖掘的理解,取得预期效果。 

  (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供稿)

   

  1128日至122日,第二届全国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监测数据培训班在肇庆举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