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90周年 >>> 主要获奖成果
中国植被、植被区划和植被图研究

  我国幅员辽阔,植被类型复杂而多样。研究我国植被区划、分类,编制各类植被图,对于摸清我国自然资源本底、开展植被保护和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在对各类植被大量调查工作的基础上,植物所自1954年起联合全国数十个单位开展了植被区划、植被分类和植被图编制研究工作,先后出版了不同比例的中国植被类型图和区划图。 

  在中科院委托下,《中国植被》由植物所牵头,历经4年编研,于1979年完成。《中国植被》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植被的形成发展、类型、区划和保护利用;同年出版了1:400万中国植被图。2007年,1:100万中国植被图、1:600万中国植被区划图、说明书及其电子版、相关数据库和管理系统出版。 

  植被区划、分类及植被图研究获得多项奖励。其中,《中国植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植被图(1:100万)》的编研及其数字化分别于1987年和201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1954年江西武功山考察 

   

  1963年梵净山考察 

   

  《中国植被》 

  

1:1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植被图》及其说明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590835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