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90周年 >>> 主要获奖成果
青藏高原隆起及其对自然环境与人类活动影响的综合研究

  1966年至1980年,植物所科研人员先后参加了中科院西藏考察、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等,对青藏高原的植被特征、分布规律等进行了全面调查。 

  考察成果揭示了青藏高原植被的结构特点及其差异,提出了植被高原地带性观点,填补了研究的空白,丰富和发展了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实践。 

  1989年,“青藏高原隆起及其对自然环境与人类活动影响的综合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植物所为参加单位之一。 

   

  1964年青海考察 

  

1980年西藏植被考察,翻越喜马拉雅山东段多雄拉山口 

   

   考察结果的系统总结:《西藏植被》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010-62590835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